close
今天跟老闆聊到博班的事,
自己是在心裡盤算著,想要順水推舟,
就這樣認真、用心去做研究,
把論文寫出來後就去申請博班,
當然如果有得到其他學校教授的賞識,
那當然是再好不過,
但是老闆也提到了一個重點,
以"興趣"為前提!

其實有時候難免心裡徬徨,
讀了一年的碩班,
我到底得到了什麼?會了什麼?
也執著在所學到專業領域上面的知識,
我覺得自己要學的還很多,
但老闆卻告訴我,
在短短兩年研究所,
更重要的是培養自己的"邏輯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專業知識、技能和工具,
只要經過training和K書,
都可以學成,
但是只有邏輯思考和解決問題這些思考能力是需要時間去培養的,
而且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
這才是獨一無二的。
我聽了才恍然大悟,
以前我總是著眼在我所懂的知識和技能,
總是覺得自己似乎都不如人,
甚至覺得大學生都比我厲害,
卻忽略了那只是個工具,
而這樣的高手也是大有人在,
那公司需要是什麼樣的"人才"?
當然是每一個人那種獨一無二的思考邏輯,
而研究所的過程就是要訓練自己可以去找解答的能力。
我想我真的把這麼重要的事給忽略了!

仔細想想,
我必須讓自己愛上自己所要做的研究,
畢竟"認真是拚不過迷戀"的,
我希望自己可以戀上自己所做的研究,
一切以"興趣"為主,
有了這個強大的動力,
有欠缺、不懂的知識,
自己自然就會去找答案去吸收,
一切就水到渠成,
我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不要忘了一切的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